李承穎 / 報導
2021/ 08/ 02 10:54

綠委稱台灣奪牌關鍵:蔡總統上任後體育經費大提升

台灣奪牌破紀錄,但在野黨批評政府只會蹭奧運熱,超馬好手林義傑也批評政府做不夠,體育改革還不夠。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出,台灣奪牌破紀錄,他認為關鍵都是蔡總統上任後體育經費大幅提升,不論是國訓中心翻新、教練預算、黃金選手計畫等都是實質扶植體育的表現。

 

許智傑說,比起2015年馬英九執政國訓預算4.2億元、蔡英文上任每一年都超過馬政府時期,2019年甚至高達18.8億元,是馬政府4倍以上。數字會說話,請國民黨要給予蔡總統肯定,繼續支持體育預算。

 

這次奧運表現很好,讓台灣能見度上升,但也有人提議開始運作2024巴黎奧運正名台灣隊的運動,許智傑則說,這是我們的目標,可以就盡量,不可以就體諒,這次全世界包含日本、美國、俄羅斯等大國都稱呼台灣,讓台灣能見度大大提升,然而奧運用正名台灣隊,理想上相當認同,但現實上有很多挑戰得克服,還需要全民有共識才能推動,以目前的狀況,還需要各界集思廣益,不然難保重演2018東奧正名公投失敗的問題。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