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蓁 / 報導
2021/ 07/ 29 17:55

影/李洋挺進東奧4強 金門縣府將加碼贈百萬獎金

金門籍羽球國手李洋與搭檔王齊麟今天上午參加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小組賽,擊敗地主隊日本選手渡邊勇大與遠藤大由,順利挺進四強決賽,金門縣長楊鎮浯也特別到李洋的老家古寧村與村民一起,為「麟洋配」加油打氣;楊鎮浯還當場撥電話給在台灣的李洋父親李峻淯,高喊「期待李洋拿金牌回金門,來配高粱!」

 

王齊麟與李洋的「麟洋配」繼27日擊敗世界羽球冠軍的印尼選手挺進8強,今天再傳佳績,以直落2收拾地主日本選手渡邊勇大與遠藤大由,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第1組晉級奧運4強的選手。 

 

包括縣長楊鎮浯、議員李養生、李洋的伯父李開陣等人今天都到古寧頭社區活動中心,與鄉親一起為李洋集氣,過程中大家都露出緊張神情,時而揮動手中的彩球加油,直到確定拿下進入4強的門票,全場歡聲雷動。

 

看到「麟洋配」贏球,楊鎮浯和鄉親一起起立高呼說「爽啊」,楊鎮浯還當場和李峻淯通電話讚揚李洋「有夠讚」,邀請李峻淯父子等疫情過後,返鄉逗陣聚聚,「拿金牌回金門,配高粱!」。

 

李開陣也透露,李洋擠進全世界賽事,家人都相當緊張與興奮,李洋的爸爸還緊張到,一度不敢看直播,並委請他到村里的各廟宇拜拜祈福,希望李洋可以取得佳績。

 

金寧鄉長楊忠俊則跟楊鎮浯建議,未來在金寧鄉建立運動園區時,希望羽球館可以用李洋的名字來命名,楊鎮浯允諾,金門如果出了奧運金牌,那是不得了的事,到時一定要好好規畫。

 

縣府教育處表示,李洋在奧運表現突出,依據「金門縣體育績優獎勵實施要點」雙打賽事前四強至少將有新臺幣97萬5千元之體育獎金(第一名225萬0000元、第二名150萬、第3名112萬5千元、第4名90萬元,入選國手7萬5千元)。

 

教育處也說,「麟洋配」明日下午14時30分將對上賽會第二種子-印尼隊AHSAN Mohammad/SETIAWAN Hendra,請鄉親持續關注及加油,一同集氣為李洋加油爭冠軍。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