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慧 / 報導
2021/ 07/ 28 13:39

郭婞淳恩師林敬能是花蓮人 金牌教練爸爸高興感謝大家

「舉重女神」郭婞淳昨天一舉拿下東京奧運金牌,背後的推手就是教練林敬能,他的老家在花蓮縣新城鄉,今天鄉公所到林家貼紅榜,恭喜金牌教練為國爭光。84歲林爸爸高興地說「感謝大家」,林敬能的妹妹說,哥哥訓練郭婞淳長達11年,這當中大嫂也默默付出,如今奪得金牌與有榮焉。

 

55歲林敬能是花蓮人,因對運動有興趣,年輕時曾練習舉重,之後考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再到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後來被分發到台東新生國小從事教職,也在台東遇到郭婞淳,合作11年間,拿下大小賽事金牌,終於在東京奧運完成金牌這塊拼圖,昨天師徒擁抱慶賀達成目標。

 

「花蓮之光、新城之光!」新城鄉長何禮臺今天到林敬能老家致贈獎牌、貼紅榜,他表示,昨天看到電視轉播郭婞淳在奧運奪下金牌、舉國歡騰,不過大家不知道的是,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是花蓮新城鄉新城村人,林家非常厚道、實在、克勤克儉,培育出奧運金牌教練,好的教練才有好的選手,替國家爭取榮耀,今天到林家表達恭喜之意,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台灣看見新城。

 

林爸爸靦腆地說「感謝大家的祝福、謝謝關心」,林媽媽說,大兒子很孝順,也很節儉,當了很多年的教練,很高興這次在奧運拿下好成績。

 

妹妹林姿妤說,哥哥在台東當教練培育選手,不但盡心盡力,甚至自掏腰包,提供經濟較不佳的選手食宿,由於平常哥哥訓練選手早出晚歸,照顧家庭都是大嫂負責,育有一子,負擔一點都不輕鬆,現在榮獲金牌,過去的辛苦都值得了。

 

昨天林敬能在郭婞淳奪金後,上前騰空抱起、猛搖她的肩膀,被外界認為是否此舉太超過,不過郭婞淳在臉書發文緩頰,澄清當下反應是想「鬧」教練,「所以出現搞怪的表情」、「這些舉動反而會讓我們師徒關係更和諧」。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