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張哲郢 / 報導
2021/ 07/ 28 09:30

影/心疼女兒負傷摘銅 陳玟卉母哽咽:這就是選手的路

奧運賽場繼郭婞淳鍍金後,女子64公斤級舉重好手陳玟卉奮勇舉出銅牌,在倒數第2次挺舉疑似傷到腳部,2度露出痛苦表情,讓在轉播前觀看的陳媽媽十分心疼,忍不住哽咽落淚。賽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打給陳媽媽祝賀,而陳媽媽表示,在台灣要走上體育真的很辛苦,希望能給年輕人很好的路,而不是沒得牌就什麼都不是。

陳媽媽希望,政府、企業能多幫忙,讓選手走得不要那麼辛苦。陳媽媽以香港選手張家朗為例,這次香港奪下歷史第2面奧運金牌,風光背後有多少企業在幫忙他,才順利造就這面金牌,而這次若不是第一銀行願意支持,女兒不可能會有這面銅牌。

陳媽媽也向侯友宜喊話,她說,選手為國爭光是應該的,但希望能給年輕人一條好走的路,真的要好好栽培他們,在台灣練體育很辛苦,有後顧之憂是沒辦法達成如此成就。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