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1/ 06/ 17 18:06

神舟12號與天和核心艙 交會對接成功

神舟12號在17日上午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載人太空船與火箭在20分鐘後成功分離,下午已和「天宮號」太空站的「天和號」核心艙成功對接,整個交會對接過程歷時約6.5小時。

 

星島日報報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下午發布最新消息,表示神舟12號載人飛船成功進入預定軌道,並在下午3時54分與「天宮號」空間站的「天和號」核心艙成功對接,整個交會對接過程歷時約6.5小時,這是天和核心艙自發射入軌以來,首次與載人飛船進行的交會對接。

 

根據計劃,太空船與「天宮號」太空站的「天和號」核心艙進行自主交會對接,形成組合體後,三位太空人將得以進駐核心艙,完成為期3個月的在軌駐留,展開機械臂操作、出艙活動等工作。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