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1/ 06/ 15 12:04

彰縣75歲以上預約開打!工作人員牆上黏乖乖盼順利

彰化縣75歲以上長者電話預約有1萬7400人,今天起在各衛生所、醫院、診所、學校開打,空間許可下有的也採用「宇美町式」接種法加快服務,長輩大多數都有人接送,或由家人陪同施打,還有人明天才打疫苗,今天就像看考場一樣,想先到現場了解動線,但因非屬今天接種者,不能進到現場,工作人員也在門口貼了乖乖,希望4天施打能順利完成。

 

王惠美今天上午巡視施打情形,並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由於上一波預約施打疫苗許多民眾未能順利預約,王惠美說下一批疫苗將規畫優先由90歲以上長者,造冊通知施打,如有行動不方便的長者,將提供長照專車,臥床困難無法外出的話,也會到府施打。中央針對疫情熱區加發疫苗,中央增加彰化縣有5%,1850劑的疫苗,都會用在長者的身上,請大家等待造冊通施打。

 

彰化各衛生所今天起3天借用學校等空間幫長輩施打疫苗,彰化市南西北區衛生所在南郭國小開打,為避免群聚,日前以電話通知接種者依表訂時間到場即可,以每半小時為一批施打,每批25人,婉拒非排定施打時段的民眾。陳姓老翁打完疫苗很開心,頻頻揮手、比讚,但他說,應該先讓在外打拚的年輕人先施打疫苗,他們是家中支柱更不能染疫。

 

衛生局指出,完成疫苗施打者回家後要多喝一些開水,有的可能會發燒,醫師現場提供普拿疼給大家,萬一發燒就吃一顆,應該就會退燒,身體如果還是很不舒服就趕快前往就醫,雖然有注射疫苗,一樣不能到處趴趴走,接種後並不代表不會被感染。

 

王惠美也說,縣府也針對307處社區關懷據點共餐的75歲以上長者,101家住宿型長照機構與長照2.0與重度失能者跟洗腎患者陸續開打,社區關懷據點共4000劑只要等待村里長與村里幹事通知即可,6月13日率先開打預定今天完成。

影/國際工殤日前 民團籲準勞長何佩珊重視職場安全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