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宣翰 / 報導
2021/ 05/ 12 09:19

影/看好鋼材漲價 台南工人偷工廠鋼材變賣被法辦

60歲郭姓建築工地工人見鋼材漲價,本月7日到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家工廠涉嫌偷取鋼材300公斤後,變賣得1萬多元花用,吳姓被害人10日發現報警,員警在接獲報案後4小時循線將吳帶回法辦,警詢後今天依竊盜罪嫌函送南檢調查。

 

市警三分局和順派出所於昨晚11點多,接獲吳姓被害人報案,表示位於長和路工廠的鋼材300公斤及鋁門窗均遭不明人士竊取,損失金額約1萬元。

 

和順派出所警員呂俊憲、吳昊叡受理報案後,積極調閱該處及周邊路口監視器,發現竊犯開小貨車前往犯案,但車主明顯與監視器畫面內竊嫌不同人,案情一度陷入膠著。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查看該車近期行蹤,發現該車大多在仁德地區一帶行動,經所長林祿廸研判後,昨天清晨1點帶同警員吳昊叡至仁德地區搜找,果然於高鐵高架橋下附近巷弄找到該車,更在附近住家順利找到郭姓犯嫌(60歲),他承認偷開哥哥的車作案,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偵辦。

 

郭是名工地工人,由於經濟狀況不佳,且兄長罹病需要用錢,見近期鋼鐵價格上漲,進而鋌而走險犯案;郭嫌認為該處因外環道施工封閉,不僅隱密且人煙稀少,不易被發現,不料氣候炎熱且鋼材極重,搬到一半便受不了脫掉上衣,警方眼尖認出犯嫌右胸口紋身,是少見的「日本武士頭像」,讓郭嫌百口莫辯坦承涉案。

買車被拒 新北18歲男不爽業代一句話糾眾放鞭炮 8人落網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