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5/ 12 08:42

影/基隆廟口夜市一律戴口罩設隔板 攤商:都架好了

新冠肺炎進入社區感染,新北、宜都有確診病例,基隆巿市長林右昌昨天宣布進出公有市場、基隆廟口夜市一律要求戴上口罩。市府派人到廟口夜市舉牌,請民眾、攤商確實戴口罩,夜市攤商多半都有把透明隔板拿出來放在餐桌上阻隔,加強防疫。

 

雖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也要求餐飲業應落實「用餐實聯制」,但基隆巿府尚未要求夜巿、小吃實聯制,只要求戴口罩,做好消毒及相關防疫措施。

 

市府表示,針對全市的八大場所,昨天起將由警察局會同產發處啟動宣導查核,提醒民眾務必配合戴口罩。至於全市公有市場,室內區域嚴格要求攤商及顧客配戴口罩,否則禁止進入,室外區域也會加強宣導及勸導。

 

廟口夜市由產發處人員加強進行宣導,並了解執行有沒有困難,要求所有攤商嚴格要求必須佩戴口罩,用餐桌座位則必須要有透明隔板,遊客部分也是加強宣導佩戴口罩。昨天宣導攤商多半都能配合,但有的攤商表示,隔板太久沒用破了,會再補新的來裝。

 

基隆廟口夜市管委會人員表示,如果是一家人來吃就不會要求設隔板,如果是不同客人就會要求攤商把隔板架好。

 

攤商表示,透明隔板原來就都有準準好,之前疫情趨緩收起來,現在疫情吃緊會配合再拿出來,他們會全力配合,有的攤商還用透明隔板把菜隔起來,以防安全。一名遊客表示,會戴上口罩比交安全,他們也很怕。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