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5/ 06 10:55

影/鄭文燦甩鍋?陳時中:把事情弄清楚

諾富特飯店群聚,意外發現諾富特身兼數職,不僅是防疫旅館、外籍航空機師指定過境旅館,也能收一般旅客。其中諾富特疑未落實獨立管理分層防疫旅社的問題,進而導致飯店內感染,但防疫旅館及過境旅館的主責單位爆爭議,桃園市政府不認、中央則說明是地方權責,雙方相互甩鍋,反而出現管理漏洞。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立院衛環委員會時表示,今天下午將會把法規拿出來,找桃園市府、華航、民航局出席,清楚釐清各自權責,而此次諾富特飯店管理上應該也有違規之處,將待法制組釐清後開罰。

陳時中表示,諾富特當初是將二館申請為防疫旅館,目前最爭議之處,應該是一館被民航局指定為「外籍航空機組員過境使用」,桃園市政府認為被列為防疫旅館的二館,才是他們管理的業務,一館他們則完全不清楚,執行起來才會出現問題,今天下午也將會開會說明清楚。

陳時中表示,至於諾富特飯店本身,應該也有違規的問題,但後續還要交給法制組弄清楚。

外界批評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此事件甩鍋,陳時中說沒有什麼甩鍋的問題,現在就是要把事情弄清楚。至於地方一直說機組員入住的檢疫旅館造冊,民航局都沒有給地方政府,陳時中表示,檢疫旅館的名單,沒有一定要給地方。權責的問題今天下午將開會一次說明清楚。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