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1/ 04/ 17 15:36

影/古城節找尋台南的記憶 台灣府城隍廟虎爺逗熱鬧

民間發起的「台南古城節」活動,今天下午登場,20台早攤車集結舊城區,藉由古早味沿街叫賣,找回台南古城記憶。並透過講唱、詩市集為活動注入新意。來當志工的新鮮人初次體驗牽攤車並沿路叫賣的滋味,覺得有趣又有意義。學童也來體驗,小朋友說最大收穫是認識不知道的古早事,以及品嘗到美味小吃。

 

早期台南舊城區常聽到燒肉粽、燒豆花、枝仔冰、豬血湯、麥芽餅的叫賣聲,如今已成絕響。一群有著老靈魂的台南人5年前發起「台南古城節」活動,重現這些有趣的街景。今年的古城節活動,除了攤車多,參加的民眾也更多,許多市民都來體驗推攤車、牽攤車以及沿路叫賣,台灣府城隍廟出動虎爺、大算盤,在敲鑼打及鼓聲中樂器吹奏聲中,引領攤車遊行舊城區,並在台灣文學館前叫賣,在古蹟前重現古早景象,吸引遊客拍照、錄影。

 

進學國小有20多名學生參加,他們負責抬轎,感受不一樣的宗教、文化與經濟意義。學生說,第一次抬轎,感覺不重,但很好玩,有些骨董級的老攤車都是第一次看到,也吃到了豆花、肉粽、麥芽餅等小吃。社會新鮮人劉俊育、李俊義說,之前曾看過古城節活動,這次特別報名志工,體驗推攤車、牽攤車那種感覺,非常有意義。

 

活動發起人、台南古城聯合工作室總監洪秀燕指出,今天艷陽高照,雖然很熱,但大家熱情不減,令人感動。今天下午沿街叫賣後,攤車聚集在吳園公會堂,現場有在地音樂傳唱、文創手作、文化講座、工藝薪傳等豐富多元的活動,包括「古城樂揚:二胡快閃」、「曲盤愛瘋:庶民文化講唱」、曼陀鈴音樂會、詩市集等,活動到18日。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