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1/ 03/ 22 17:33

影/基隆原住民力拔山河 男子、混合賽逆轉勝 雙金落袋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最後一天賽事,基隆市代表隊公開男子傳統拔河、公開男女混合傳統拔河都在首局失利,教練適時打氣,提醒選手別忘了別忘了基隆的榮譽,最後將士用命各自連下兩城,都以2:1逆轉勝,分別打敗花蓮縣、桃園市,2面金牌落袋。

 

基隆市教育處表示,今年在宜蘭舉行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基隆市共奪下3金、4銀、2銅,金牌項目除拔河賽,還有公開女子組槌球5人賽。銀牌為青少年男子組田徑賽100公尺和200公尺、公開男子組田徑標槍和傳統射箭個人對抗賽。銅牌為公開女子組籃球團體賽和田徑跳高。

 

傳統拔河比賽由公開男子組率先登場,基隆市代表隊首局落後,教練徐國雄適時激勵選手穩住陣腳,最後逆轉勝。

 

混合組12男8女賽接著上場,基隆市首局又遭遇亂流落後,教練林洪雄也上場精神喊話,提振士氣。第2局一開始基隆市也處於劣勢,教練指示選手先以守代攻,再趁機「踩、拉、蹲」轉守為攻,贏得第2局。第3局一上繩,基隆市採取強攻策略,一鼓作氣贏得比賽,完成二連霸。

 

基隆市教育處長林祝里今天到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她說,今年原運會成果豐碩,基隆市勇奪3金4銀2銅,超越上屆成績。全中運下月在雲林上場,希望基隆的選手也能再創佳績。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