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思儒 / 報導
2021/ 03/ 02 20:27

UBA/接受道歉 阿巴西目標放4強

109學年UBA公開男一級8強複賽爆發歧視發言事件,「當事人」之一的台師大今天重燃戰火第一場就出賽,脫口而出歧視字眼的主角林仕軒遭球隊禁賽,賽後在教練王志群陪同下公開道歉,世新大學比賽賽後再當面和阿巴西致歉。

 

台師大複賽和世新大學交手時,林仕軒遭世新「新台灣人」阿巴西控用歧視性字眼,比賽後林仕軒就到世新休息室和阿巴西致歉,但經昨天休兵日後討論仍沒平息,台師大昨天決定不登錄林仕軒,有隨隊到新莊體育館的林仕軒賽後則是兩度鞠躬,除和阿巴西致歉,也為自己「造成台師大和社會大眾的困擾」深感抱歉。

 

世新今天壓軸出賽面對輔仁大學,靠第二節末到第三節的跨節24:1攻勢擺脫輔大糾纏,以92:72收下第3勝,和台師大及義守大學同以3勝1敗緊追唯一4連勝的政治大學;賽後林仕軒也再度到世新休息室致歉。

 

今天攻下15分、9籃板的阿巴西說,當天賽後林仕軒就已道歉,自己就已接受,今天甚至已忘記當時衝突,今天也有感受到林仕軒誠意;他阿巴西一再強調,現在目標就是放在4強。

 

台師大今天特別召開會議,並做成三點決議:

 

一、對於阿巴西、世新大學及所有社會大眾所造成的傷害及紛擾,公開正式的道歉。

 

二、對於當事人林仕軒,學校處以本階段全部禁賽的處分,也要求學生能痛定思痛,認真悔過。

 

三、未來學校會對學生加強品德、平權教育,避免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