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3/ 01 00:56

影/在戒嚴中長大的孩子 嘉縣長翁章梁精闢分析二二八

嘉義縣長翁章梁曾任野百合學運總指揮,昨晚出席嘉義基督教長老教會「二二八事件74週年追思禮拜」時,分析二二八的發生與國共內戰及人民間的文化衝擊有關,「傷痛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遺忘」,翁期許台灣人共同面對歷史,走出傷痛,面對未來。

 

翁章梁出生於民國54年,自稱「戒嚴時期成長的孩子」,翁希望台灣未來在注重人權、民主、自由的發展過程中,人民一代比一代健康,「這是台灣的福氣」。

 

翁章梁分析二二八事件的爆發有兩個很大的原因,首先,國共內戰讓台灣人的物資往中國大陸送,讓台灣經濟產生很大的問題,「早上跟下午的米價不同」,老百姓自然會抗議。

 

第二,台灣當時在亞洲,現代化程度僅次於日本,生活水平相當高,國民政府在撤退台灣後,百姓來自中國35省,不同發展,對台灣的發展和進步性充滿了不理解,也產生很多衝突。

 

這是一段很長的歷史,台灣經過認真的打拚,終於可以民主自由化,這是台灣邁向國家的偉大,台灣人在這片土地的尊嚴,非常重要的一步,台灣人用愛及和平走過這段歷史傷痕,傷痛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遺忘。

 

翁章梁指出,二二八是一起不幸的悲劇,台灣人努力追求民主自由數十年,終於讓二二八從禁忌變成國定假日,台灣人一定要理解二二八事件,一起面對這段歷史,才能走出傷痛,面對未來,讓台灣更勇敢,更堅強。

 

翁章梁指出,過去黨外人士用二二八事件控訴外來政權對台灣人的迫害,台灣的民主化與自由化跟二二八事件有絕對的關連,無數的台灣菁英和受難者家屬承受了這起不幸帶來的傷痛,希望大家一起面對這段過去和傷痕,更要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