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2/ 12 14:16

像極了棉花糖!彰化神奇紅花風鈴木來迎春了

千呼萬喚,彰化市南校街南郭國小後門人行道上,那棵神奇的紅花風鈴木,迎著春節腳步又盛開了,滿樹粉紅,依然如同澎開的粉紅棉花糖,來黏著大家的眼球,不過,今年花開得稍有遜色,但等候許久的民眾,仍然為之心花怒放。

 

南郭國小側門這棵種在人行道上的神奇紅花風鈴木, 樹齡約20年,樹身單薄,一點也不起眼,但開起花來的誇張樣子,卻是年年受到矚目的嬌點,許多來自各地的民眾都來朝聖。尤其,彰化縣政府辦理人文城區計畫,也翻新了這棵紅花風鈴木周邊的人行道,據稱包商就很擔心弄死它或者花開不如預期,就擔罪不起。

 

在大家引頸期待,還好這棵紅花風鈴木近日又大開了,但花況到目前為止,確實比去年甚至前年稍差了些,又遇到昨天的陣雨及強風,花落了不少,不過在今天大年初一,出了太陽,很多民眾仍扶老攜幼前往欣賞,用手機捕捉它的誇張之美,一起來感受一下春天腳步到來的氣息。

 

紅花風鈴木又稱洋紅風鈴木,是來自南美的熱帶界樹種,花開滿樹,美不勝收,近年來,台灣很多地方都有種植,南郭國小周邊也有不少,與它緊鄰的就有3棵紅花風鈴木,每年都開得比較早,就是開得沒它誇張、漂亮。有一種說法,指這棵紅花風鈴木是要3年才會大開,如果這個說法能成立,明年才是大開的時候。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這棵紅花風鈴木的花開得特別漂亮,是因為它的基因三倍體,即是植物基因有三對染色體,沒辦法結種子,沒有果實,花才開得這麼漂亮,全台罕見,也特別珍貴。

 

林世賢說,他的友人張英昭老師已掌握繁殖技術,即利用這棵變異紅花風鈴木的枝枒,以嫁接技術掊育,已經成功,將陸續種下3000棵紅花風鈴木,首批種在保四總隊前的寶山路,期待打造彰化市成美麗又浪漫的「花都」。

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陳凱凌等遭起訴 南市綠議員痛斥「貪官讓綠電變黑電」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