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1/ 27 13:07

影/壓力太大?醫生在門口直接看診 網友獻上祝福鼓勵

近日肺炎疫情升溫,有民眾在嘉義縣中埔鄉市區,直擊某診所將看診用木桌和相關醫療用品搬出戶外,直接替病人診治,畫面PO上網引發網友熱議,嘉義縣衛生局今天上午派員到場稽查,表示雖立意良善但恐有個資外洩問題,輔導後移入室內,將不開罰。

 

網友反應兩極有人支持這樣的決定,認為防疫期間,如此作為通風良好,為醫護人員打氣,但也有網友認為恐有個資外洩的問題,更有網友打趣表示,「看來醫生比病人更焦慮了」

 

該診所醫師表示,室外空氣流通,病人也沒有壓力,「多一個保護」,不過還是會按照法令(行事)。

 

病人大多表示同意,「感覺比較自在」,隱私問題病人則認為,街上車水馬龍根本聽不到,也有維持(適當)距離,無個資外洩疑慮。

 

嘉義縣衛生局今天上午也派員到場稽查,協助看診桌撤入室內,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診所落實分艙分流,本意良善,輔導後立即改善,不會開罰,許多醫院也會採相同措施,如在門口設立發燒篩檢站,但應用貨櫃或帳篷遮蔽,違者將依醫療法依情節輕重開罰。

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