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1/ 01/ 20 15:42

影/南投燈會決定延期舉辦 何時復辦看疫情狀況決定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下午宣布,2021年南投燈會活動延期舉辦,等疫情穩定後,再視實際狀況決定是否擇期辦理。林明溱也呼籲民眾配合秋冬防疫專案,勤洗手並配戴口罩,避免至人口密集地點,減少感染風險。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擴大,春節期間重要活動包括台灣燈會紛紛暫停或延期。林明溱說,考慮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強烈建議無法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的大型活動取消或延後舉辦,今天邀集縣府相關局處召開南投燈會緊急會議,經過討論後,考量疫情持續擴散,原訂2月6日舉辦的南投燈會活動將延期。至於後續辦理的日期、規模及方式,再視實際疫情狀況再行開會討論決定。

 

衛生局長黃昭郎說,冬季是病毒好發季節,呼籲縣民配合秋冬防疫專案,避免至人口密集地點,若需到大賣場、市集、夜市、年貨大街等地點,戶外空間也請民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勤洗手,配戴口罩,做好手部清潔衛生。

 

他也呼籲業者加強定期環境清消作業,販賣攤商也務必配戴口罩,注意手部清潔衛生,落實防疫措施,本府衛生局在這段時間亦會加強輔導業者並加強稽查,希望縣民能做好配戴口罩、勤洗手,避免社區傳染。

 

觀光處長陳志賢說,南投縣春節期間旅宿業訂房大多已經客滿,最近還沒接到旅宿業者反映旅客退訂,但縣府也會進行調查,瞭解是否有退房狀況,協助業者因應疫情衝擊。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