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1/ 01/ 16 16:54

方仰寧接南市警局長被質疑 黃偉哲:要求保障基本人權

台南市警局長新、缷任局長今天交接,對於台南市兩年換了4任警察局長,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警察調整職務予以尊重 ,警察依法執行職務,保障市民的安全,相信執法不會有顏色,是不分藍綠,他對新任局長期許有兩個原則,尊重基本人權 ,依法行使職權。擔任局長和所有警察幹部有責任感,基層員警有榮譽感,市民就有安全感,依照這個原則一起把台南的治安扛下來,保障市民安居樂業,是台南市民最大的期望。

 

黃偉哲也感謝前任局長詹永茂在任內,可以說不眠不休,這樣對於工作的投入,相信市民朋友們都會有什麼感覺,也會有所體認,期許台南的治安工作在未來能夠一棒接一棒,能夠好還要再更好,事實上,這是一個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因此期待所有的警察同仁,大家一起跟市府團隊全力來協助,來維護我們的治安。

 

黃偉哲事後在臉書也說明,他在交接致詞時特別要求新任的方仰寧局長:保障基本人權、依法行使職權;同時,警察局長要有責任感,警察同仁才有榮譽感,臺南市民才有安全感。必須以「兩權三感」維護治安,並強調:這是命令也是要求。

 

黃偉哲也提到,1988年的520農民運動,當年還是台大學生的我,就在第一線面對鎮暴警察。所以,#偉哲今天將保障人權做為執法的前提,新任的方仰寧局長身為團隊的成員,立場絕對和市府一致。

 

台南市警局卸任及新任局長,今天下午3點在警察局舉行交接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警政署副署長李永癸監交。新任局長方仰寧是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50期畢業,警政研究所碩士,歷任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長、警政署交通局組組長、 屏東縣警局長、台北市警局主任祕書、副局長、彰化縣警局長、警政署警政委員、主任祕書等。

 

今天另有嘉義市警局長張樹德接任台南市警局主任祕書上任。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