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豪 / 報導
2020/ 12/ 01 10:01

擔心杯葛總質? 林為洲:政院警官偷聽黨團大會還通報

國民黨反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連續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上周才遭突破。國民黨團上午召開黨團大會,但卻發現行政院警官隊警官竟偷聽會議進行,還通報會議結束。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上午批評,立院已被政院接管了嗎?

 

林為洲表示,昨天立院司法委員會才決議負責立院維安的保六總隊,不能再通報任何立委的行止、行動,包含什麼時候進院,什麼時候去開黨團大會,結果現在保六不敢通報,反而是行政院警官隊派人,這樣的方式無異警察國家再現。

 

林為洲質疑,現在行政院警官隊可派人到立法院各個地方去偷聽在野黨開會、通報?行政院警官隊已經管到立法院來,還管到在野黨什麼時候開會,還去偷聽在野黨開黨團大會的內容,這個太離譜,嚴厲譴責。

 

林為洲指出,上午國民黨團在立院紅樓101開黨團大會,黨團成員出來時碰到一個不認識的人在偷聽黨團大會,還通報會議開完,詢問後得知是行政院的警官隊,說他那邊有一個崗哨,完全是黑白講,那個地方有崗哨也應是立院保六崗哨。

 

林為洲質疑,行政院警官隊照理說是要保護行政院長、官員,應在議場,怎麼會跑到紅樓101有個崗哨?「那不就在監視我們?」認為政院警官隊就是派人過去聽取國民黨團大會內容,非常不恰當,真的把立法院當行政院的附屬單位?

 

林為洲批評,政院的做法就是心虛,怕國民黨團有什麼動作,但不管政院用警察、警官隊來給壓力,國民黨團都不會放棄,隨時會發動院內、外的抗爭,目的就是要擋萊豬,萊豬不要進來,行政命令不要通過,一切都解決。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已經提出這個禮拜要朝野協商,要處理9個開放萊豬的行政命令與食安法、學校衛生法修法草案,呼籲執政黨該面對就要面對,要承擔責任,敢用行政命令讓萊豬進口,就要負擔政治責任。

 

林為洲說,國民黨的立場很簡單,就是擋萊豬、反萊豬,不惜盡一切力量、付出一切代價;今天黨團甲動沒有解除,隨時回到立法院議場。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