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11/ 30 19:41

影/後車影像曝光!奧萬大中巴翻覆 乘客被拋飛亡

高雄市一輛中型巴士載客欲赴南投縣奧萬大賞楓,今天中午12時許,行經奧萬大聯外道路時,疑因煞車失靈擦撞山壁護欄後翻覆,車上21人均受傷,其中57歲黃姓乘客被拋出車外,當場死亡,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則錄下現場翻車慘況。

 

警方調查,該輛中型巴士載的是從高雄市出發的一日遊旅行團,規劃要前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賞楓,未料才駛進奧萬大聯外專用道路沒多久,開到約1.5公里處下坡路段,車輛失控擦撞山壁護欄後翻覆,滑行至對向車道後才停止。

 

51歲林姓司機表示,那時開車要上奧萬大,是下坡路段,想要踩剎車減速,但煞車失靈,他踩不到,之後有拉手煞車,也把車子開往旁邊山壁護欄,想用車身滑行擦撞減速停車,但沒用,最後失控側翻。

 

而車上21人包括乘客19人、司機和領隊各1人分受輕重傷,其中黃姓乘客疑在車輛翻覆前被拋飛車外,後因受創嚴重,當場死亡;黃妻張姓婦人傷勢也不輕,左側肋骨斷三根、腳踝及脛骨粉碎性骨折,送埔榮醫院後,轉送高雄榮民總醫院。

 

黃妻送醫過程中不斷焦急詢問她丈夫的狀況,醫護人員考量她身受重傷,並未告知,但夫妻情深出遊卻天人永隔,令人唏噓不捨;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影像今也曝光,也拍下該輛巴士失控狀況和翻覆後慘況,明顯看出黃男已遭拋出車外。

 

警方則表示,黃姓死者遺體已送南投縣立殯儀館,待明天檢警相驗,經抽血檢測確認司機並未酒駕,是否因剎車失靈釀禍,車上乘客有無繫安全帶得透過車內監視器還原,詳細肇事原因和責任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