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0/ 10/ 24 12:33

彰化縣府億元建設埤頭鄉 千人冒雨騎車遊休閒廊道 

彰化縣埤頭鄉建立完整的18公里自行車路網,今天舉辦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約1000名小大鄉民和鄰近鄉鎮愛好騎短程的民眾冒著小雨出發,繞行埤頭鄉一圈,回到首次開放的豐崙休閒運動公園參加闖關和摸彩。

 

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從102年開始,連續舉辦8年,今年創下限額1000人參加,一天半就額滿的新紀錄,鄉公所相當振奮。縣長王惠美趕到致詞,肯定鄉公所動用人力物力主辦木棉道節、爆米香節等多項活動,即使不委外,活動照樣辦得有聲有色。

 

埤頭鄉長杜懿彩表示,首次開放占地五甲的豐崙公園給民眾參觀,今天活動安排闖關遊戲及社區美食品嘗等攤位,還有摸彩抽電動自行車等多項大獎,讓參加的民眾不虛此行。

 

今天上午10點半之前彰南飄雨,參加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的民眾冒雨騎完18公里,有全家都來騎,也有國小教師帶班級學童參加,雖然天氣陰雨,活動仍洋溢溫馨和快樂,鄉公所請專人空拍記錄淋雨也要騎自行車遊埤頭的盛況。

 

彰化縣政府近年投入超過上億元經費,整合埤頭鄉台糖舊鐵道、明道大學、木棉花道等觀光特色,以埤頭環鄉自行車休閒廊道,串聯田尾公路花園、北斗美食小吃等鄉鎮觀光特色,為埤頭鄉創造觀光產值。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