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彰 / 報導
2020/ 09/ 27 14:13

影/車禍現場共8輛卻通報7車追撞? 驚悚撞擊影片曝光

新北市台64線快速道路往新店方向的八里路段,上午10時45分傳出連環追撞車禍,現場明明就有8輛車被撞壞,警方和消防局卻都通報是「7輛車追撞事故」,其中甚至包含「3輛拖吊車」,太不尋常。原來這是場二次車禍。

 

今天早上天雨路滑,台64高架道路發生連環追撞造成4人受傷,初步趕抵救援的警察和消防隊均通報是2輛砂石車、2輛自小客、3輛拖吊車共7車追撞事故。

 

但現場明明就有2輛砂石車、3輛拖吊車、2輛小轎車、1輛休旅車共8車因撞擊受損,尤其拖吊車通常為交通事故「救援車輛」,怎會有3輛同時撞在一起成為「肇事車輛」,未免太不尋常。

 

後經查證,該路段最早是因為發生2輛小轎車擦撞事故,共有3輛拖吊車趕抵現場,封閉外側車道實施救援,其中1輛轎車已經被吊掛到拖吊車後車斗,另1輛轎車正在吊掛作業中,現場只剩內側1線車道維持通行。

 

當時後方車流仍然滿多,經過事故路段紛紛減速通行,但是外側車道有1輛砂石車速度過快,來不及減速,它先追撞前方1輛休旅車去推撞另1輛砂石車,自己再往前衝進作業中的拖吊車群,釀成二次事故。

 

全部8輛車,其中1輛轎車因為已經停在拖吊車車斗上,並未在二次事故當中再受波及,因而未被計算入內,所以警方和消防局才會都通報是7車追撞事故。

 

這起事故造成東向交通完全中斷,直到下午1時33分才全數拖吊移置,清理路面完畢,恢復通行。整起事故肇因與過程,警方還要調閱相關影像,進一步調查釐清。

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影/國道1號聯結車自撞橫跨3車道 嘉義路段回堵10公里影/蘆洲15輛機車撞倒一片 賓士車駕駛疑疲勞恍神釀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