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0/ 09/ 25 11:14

新竹縣教保與特教AI學習平台 望能培養所有孩子天賦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與新竹縣合作辦理教保服務場所及特教AI學習發展平台,希望能藉由STEAM教學資源,以AI陪伴平台、機器人互動探索、多元互動內容,以及幼兒觀測學習4面向,讓優秀孩子能啟發天賦、好奇心與直覺,成為未來國家重要的人才資源。

 

縣長楊文科在上午的成果會上表示,新竹縣是文化科技智慧城,經中央核定4000萬元經費,在35所幼兒園、國小進行示範,導入科技教育軟硬體於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場域學習應用,希望讓學生都能透過智慧裝置與特殊教材資源,在未來科技社會不會缺席,縣府立場也是秉持投資教育不手軟的態度。

 

經濟部工業局電資組副組長顏鳳旗則說,教保服務場所及特教AI學習發展平台計畫可以算是「教育界國家隊」,此次與新竹縣的合作規畫向下扎根,計畫讓新竹縣44所幼兒園可以接受STEAM教材,主要關注在科技、藝術等教育面,更有清華大學幼教系協助,期望能藉由計畫驗證AI世代在未來資訊智慧化的競爭力。

 

計畫是以智慧系統平台、STEAM多元軟體內容、AI人工智慧硬體設備、大數據分析指標等專業服務,提供免費線上英語教學,並以雲端方式提供線上教學資源共享,教師可以利用開發的智慧型裝置讓學生進行互動學習,尤其可以介入弱勢或資源班幼兒、國小低年級學生的早起教育,讓每一位學生都不會因科技資源差距落後在起跑線上。

 

縣府教育處長楊郡慈表示,新竹縣教保服務場所及特教AI學習發展平台共涵蓋4個項目,分別是AI陪伴平台,有助第一線教師協助孩子學習STEAM數位教育資源,如數位繪閱讀活動(精裝繪本)、小牛頓系列與兒童周報,並輔以機器人互動探索,藉由機器人凱比應用,啟發孩子們學習興趣;多元互動內容則提供國內多家知名教育供應商課程;幼兒觀測學習則是藉由學習前後改變進行數據資料庫管理,掌握學生學習改變成效。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