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重 / 報導
2020/ 09/ 17 20:27

影/全國技能競賽開幕 超過800國手角逐52出國名額

有800多名技職好手參賽的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今天在台北南港展覽二館舉行開幕典禮,主辦單位勞動部表示,本次參賽者除爭取國內桂冠,也將角逐46職類共52名國手名額,參加明年9月在上海舉行的國際技能競賽。

 

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過去常講「唯有讀書高」,但現在已經不同了,這是講究專業的年代,如同這次比賽主題「讓專業的來」,講究誰有專業,誰就能出人頭地。

 

蘇貞昌舉美國總統歐巴馬參訪日本為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帶著歐巴馬去看一個壽司達人做壽司、吃壽司,兩個人乖乖坐在那裡看壽司達人怎麼做壽司,這就是專業。

 

蘇貞昌說,政府要讓孩子去看真正的專業是怎樣的專業,如此一來他才會學。政府透過跨部會合作搭建舞台,希望能讓技能好手揚名立萬、發光發亮,被全世界誇讚。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