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7/ 15 16:38

全中運屏東縣代表隊授旗潘孟安「防疫、防雨、防日曬」

睽違24年,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在7月18日到23日在屏東縣舉辦,屏東縣府今天舉辦全中運授旗儀式,「屏東隊」由45所公私立國高中職,682人組成,選手們日日操練,以行動向外界宣示「屏東隊準備好了!」。潘孟安也提到這次全中運舉辦「防疫、防雨、防日曬」,縣府做好相關配套,若酷暑影響賽事,若要在夜間比賽,夜間照明準備好。

 

潘孟安說,屏東去年獲得23面金牌、23面銀牌、29面銅牌,全國總排第9名,有14項、24人次創(破)大會紀錄,今年在屏東舉辦,有地主優勢外,希望今年能超越,也有相關「奪金計畫」,身為地主隊,鼓勵選手們,希望能超越去年加三分之一的成績。

 

屏東縣府體發中心指出,今年屏東熱門奪牌項目包括有,田徑、舉重、柔道、滑輪溜冰、木球、競技體操,選手們全力以赴。競技體操教練劉安鈞說,希望這次能打破以往一路「銀」到底的魔咒,希望創造個人單項衝金,選手們全力以赴。

 

體發中心指出,「屏東隊」有45所公私立國高中職,682人組成,其中包括選手492人、各校職員及團本部190人。

 

全中運原本在4月舉辦,延到7月舉辦,潘孟安說,「防疫、防雨、防日曬」,戶外比賽項目,有田徑、游泳、木球與網球,其他都在室內,戶外有備案,場內加強防疫。

 

潘孟安說,游泳項目,有要求水溫規範,若當天水溫超過規範溫度,就要延到比較晚,原本4月比賽延到7月,「氣候不是我們能管控」,水溫要符合國際賽事規範25到28度,將水溫控制好,水溫若過高,若要延到晚間比賽,夜間照明也都充足;另外,田徑賽部分,若白天太酷熱,做好相關配套,晚間也有夜間照明。

 

縣府策劃選手之夜,文化處提醒,進入演唱會觀賞區欣賞選手之夜觀眾,18、19日演出當天下午5點依現場工作人員指引排隊,等到田徑場競賽場地清空,預計晚間7點40分左右開放觀眾入場,避免影響賽事進行。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