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0/ 07/ 09 01:21

遊覽車紅燈硬闖左轉 險衝撞整排綠燈起步機車

新竹縣竹北市昨日發生一起離譜遊覽車違規闖紅燈左轉,無視路口已經起步的大批機車騎士,硬是要將龐大的車身快速切進狹窄的雙線道中,目擊民眾直擊遊覽車險些撞倒對向整排已經綠燈起步的機車,嚇得緊急煞車避免撞上遊覽車,事後怒將行車紀錄器向警方檢舉;竹北警分局表示,遊覽車明顯違規,將依規開罰。

 

道路違規的遊覽車隸屬於新竹某大型客運公司,總部就設在竹北市,昨日上午8時許被民眾直擊,遊覽車駕駛在行經中華路左轉中正西路時,無視路口紅燈亮起,橫向機車都已起步,直接快速闖越路口左轉,逼得當場10多輛機車緊急煞車閃避。

 

熱心的游姓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當時驚險畫面,更直呼「生死一瞬間,這要是掃下去,後果不敢想像」,更有網友怒批駕駛的行為「仗著自己大車,闖紅燈」,直接將畫面剪成影片向新竹縣警方進行檢舉,而遊覽車違規地點就在竹北派出所前,讓警方接到檢舉也不敢大意。

 

竹北警分局表示,遊覽車駕駛的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3條1項規定,將處新台幣1800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同時呼籲民眾如發現交通違規情事可撥打110報案,警方將迅速到場處理,或可利用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交通檢舉系統進行檢舉。

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