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0/ 07/ 08 15:18

影/大陸網站抄秘笈 沒化工背景4嫌煉20億一粒眠原料

刑事局中打三隊今年初獲報,大學學歷的梁姓男子涉嫌找助手,在桃園市設立製毒工廠,提煉一粒眠的先驅原料「硝西泮」,檢警經半年蒐證後,1日收網抓人,查扣的毒品原料可製作2300萬顆一粒眠毒品,市價超過20億元,梁辯稱,沒有化工背景,只是從大陸網站學習知識後,手抄秘笈煉製,尚未對外販售,檢警對梁說法存疑,全案警詢後依毒品罪移送,梁等3人遭羈押獲准,另名吳姓涉案人依10萬交保。

 

刑事局中打第三隊在今年初獲報,綽號「雞蛋寶」的梁姓男子(48歲)找來莊姓(32歲)、李姓(25歲)、吳姓男子(31歲)擔任助手,涉嫌在桃園市楊梅區租賃兩處別墅開製毒工廠,刑事局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朱哲群指揮,並與雲林縣、桃園市、苗栗縣、屏東縣、嘉義市、屏東縣等警、憲單位,合組專案小組,展開蒐證。

 

全案經專案小組長達半年的蒐證,發現梁姓男子透過向合法的化工行,購買合法的化學原料2-氨基-5-硝基二苯甲酮(2-amino-5-nitrobenzophenone),該原料可用做活性染劑,梁以不明方式取得提煉方法後,指示助手依步驟提煉一粒眠的先驅原料硝西泮,之後可再製成三級毒品一粒眠在市面上販售。

 

專案小組在1日收網,出動40餘名警力兵分多路搜索,帶回涉案梁等4人,以及第四級毒品硝西泮成品約17公斤,半成品約60公斤,製毒筆記本,化學原料及大批製毒設備。

 

據查,梁的製毒筆記本全是以手寫,長達5頁,梁向警方辯稱,都是自己的興趣,透過大陸網路學習相關知識後,自己手抄下來,並沒有高人指點,但檢警對梁的說法存疑,因梁與共犯都是大學、高中畢業,無化工相關背景,提煉過程需要環化、醯化等程序,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提煉,檢警將擴大追查是否有幕後共犯逃逸。

 

據查,此次查獲硝西泮成品、半成品及化學原料,約可製成2300萬顆一粒眠,若以每顆80元計算,市值約20億元,全案警詢後依毒品罪,移送涉案梁等4人,檢察官訊問後,聲押梁等3人獲准,吳姓男子以10萬元交保。

 

刑事局中打第三隊表示,一粒眠在我國屬第三級毒品,俗稱「強姦藥丸」或「紅豆」,施用此類毒品會產生嗜睡、疲倦、意識模糊、記憶衰退、行動機能受損等現象,嚴重者則會出現呼吸和心肌功能受損。許多不法分子將其當做強姦藥、迷藥使用,對社會危害極大,呼籲國人不要輕視嘗試。

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影/國道1號聯結車自撞橫跨3車道 嘉義路段回堵10公里影/蘆洲15輛機車撞倒一片 賓士車駕駛疑疲勞恍神釀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