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0/ 07/ 07 20:13

強降雨導致孝感台商損失1,703萬 養殖基地全部淹沒

受到連日強降雨與三峽大壩洩洪影響,包括湖北武漢市、孝感市等多地淹水,孝感台商協會會長張書郎7日表示,總計目前有4名會員損失約在人民幣600萬(新台幣1,703萬),其中雲夢縣養殖基地全部淹沒。

 

經過一夜的大雨,位在孝感市雲夢縣養殖基地,已經變成一片水鄉澤國,李姓台商驚呼:「整個排水溝都不見了,養了一年的水產都淹掉了。」

 

張書郎連續兩天走訪孝感市下轄的孝南區、應城市、安陸市、漢川市、孝昌縣、大悟縣、雲夢縣,他表示目前在孝感市的台商人身平安,但雲夢養殖基地已全部淹沒。

 

他表示,全孝感市到處都是積水,水位都快超過一個汽車輪胎高度,在孝感的會員大都是中小企業,或是農林養殖業,幾乎所有台商的業務都停擺,至少要一個月時間才能恢復。

 

張書郎指出,台協有透過微信群提醒會員,第一時間將受災情況拍照,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以及向大陸國稅局申請災害租稅減免,屆時政府部門會派人核實。

 

孝感市水文水資源勘測局7日上午繼續發布洪水黃色預警,要雲夢縣、孝南區、應城市、漢川市、武漢東西湖區沿岸居民及相關防汛部門加強防範,預警指出,受流域強降雨及長、漢江頂托(低水位被高水位所阻)影響,當前漢北河水位超警戒1.01公尺,大富水超設防0.61公尺(距警戒0.89公尺),府澴河距警戒0.01公尺,澴河下游距警戒0.12公尺,預計主要河流水位將繼續上漲,並將全線超警戒,高水位將持續一段時間。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