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0/ 05/ 23 21:15

溺斃日月潭 影片揭露投湖真相

一名卅七歲張姓女遊客前天到日月潭玄光寺,準備搭船遊湖,疑因下雨濕滑失足落水,一旁男性友人聽到張女驚呼聲,轉身已不見蹤影,消防隊前天搜尋未果,昨天再度潛水搜尋,家屬也在湖畔呼喊張女名字,搜救廿一小時後,終於尋獲張女,但已死亡多時。

 

警方原以為是落水意外,從監視器畫面發現,張女並非失足滑倒,而是自己走入湖旁並躍入水中,先前還向家屬交代後事,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嫌疑,將進一步確認張女落水和死因。

 

警方調查,張女原本在台中市工作,最近曾車禍受傷,失業二個星期,情緒相當低落,她曾向家人說,後事要如何料理,家人以為她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竟然真的尋短。

 

南投縣消防局前天傍晚五點多接獲報案,指日月潭玄光寺碼頭有遊客落水失蹤,日月潭分隊獲報後趕抵現場,利用橡皮艇和潛水,分別在水面和湖中搜尋,日月潭從前天凌晨起便雨勢不斷,讓搜救變的困難,連夜搜尋並未發現。

 

與張女同行的男性友人說,當時他們正準備搭乘遊艇,沒想到張女走在碼頭旁,突然就往湖邊走過去並跳下;張女家屬接獲通知,從北部趕到日月潭,昨天一早拿著張女的衣物在湖邊呼喊,「趕快上來啊!別讓大家擔心」,張女母親泣不成聲,祈禱女兒平安歸來。

 

日月潭分隊長金可瀚說,前天案發當時動用探測機和水下照相機,在水下探測,一度發現碼頭水底疑有塊狀物體,但下水搜尋後無發現,經過四個多小時搜救,直到晚間九點多,礙於天色已晚,影響能見度,只好先行返隊。

 

由於日月潭最深可達廿七公尺,加上這兩天大雨,搜尋並不容易,消防隊昨天一早再派廿八人到相關水域搜尋,下午兩點在玄光碼頭水域找到張女遺體。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救請打1995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