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0/ 03/ 16 15:20

影/商總:600億紓困不能叫振興計畫 只能叫延命計畫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衝擊全球經濟與各國產業,台灣內需與外銷都受到嚴厲考驗,從航空、旅遊、旅館、糕餅及禮品等內需型產業都受到很大影響,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直言,有產業界朋友說,若到四月底疫情還不能控制,就會有人撐不下去而倒閉。

 

經濟部下午邀請內需型服務業者舉行座談因應疫情衝擊,許舒博會前受訪表示,政府的紓困預算規模應參照世界其他國家,六百億的特別預算扣除防疫經費後只剩下404億元,遠低於新加坡1350億元及香港4656億元的紓困預算,以台灣的人口數來看是杯水車薪難有成效,頂多是延續產業壽命的計畫,政府應該擴大紓困的力度與廣度。另一位出席會議的會展業者總經理林茂廷也表示,600億元的紓困是杯水車薪,企業賺不到錢減稅也沒有用。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