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0/ 01/ 13 09:29

影/蘋果新春短片「女兒」上線 全片iPhone 11 Pro拍攝

蘋果在大陸官網正式發布2020年的新春短片「女兒」,短片由影星周迅主演,描述周迅飾演的母親帶著女兒開計程車,最終在春節和自己的母親重新團聚的故事,長達8分鐘短片使用iPhone 11 Pro進行拍攝。

 

該短片由奧斯卡提名導演梅爾菲指導,電影「小丑」的攝影師謝爾掌鏡。

 

蘋果CEO庫克在微博上表達了自己的感想:「沒有什麼比家庭帶來的力量和愛更特別和持久,感謝周迅、梅爾菲和謝爾在這個春節提醒我們節日的精神何在。」

 

蘋果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葛越也在微博上轉發了該片,並表示「女兒」這部影片讓她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都會被感動。各位Pro級的電影大師們和iPhone11Pro的完美合作,觸及了我們對家所承載的所有美好情感。

 

與前兩支短片不同的是,這一次並沒有使用外接鏡頭,全片都是由iPhone 11 Pro拍攝完成。

 

短片是在重慶拍攝,周迅扮演了一名女計程車司機,由於需要照顧自己的女兒,她只能把女兒帶在計程車上一起工作,幾年來有遭遇外界異樣的眼光,同時也有溫馨時刻。

 

親情團圓的結局讓人早就猜到,臨近過年,外婆帶著餃子終於找到了開計程車的母女倆,一句「媽,我餓了」與一盒韭菜雞蛋餡的餃子,終於完成了三代人的親情和解與回歸。

 

界面新聞報導,蘋果這支廣告取材於真實故事,一位武漢的女計程車司機李少雲,常年帶著幼小的女兒跑出租,她的故事也被拍攝成了2018年的紀錄片「生活萬歲」。

 

從陳可辛的「三分鐘」、賈樟柯的「一個桶」到今年周迅主演的「女兒」,蘋果春節廣告中的固定元素包括,連續3年在重慶拍攝、平凡普通的主角、與春節相關的真實場景、有懸念的劇情設置,以及相對克制的情感渲染,圍繞關於「回家」的故事。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