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4/ 04/ 17 16:40

楊寶楨132萬標案未公告遭疑量身訂做 基市府:一切合法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天宣布,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5月起擔任「政策推廣大使」,雙方合作的方式今天引發爭議,有議員質疑市府以限制性招標讓楊寶楨個人得標,投標金額132萬,未經公告且給個人的方式是「量身訂做」。市府回應,未經公告程序,邀請楊寶楨投標議價,一切合法。

 

議員施偉政說,針對楊寶楨的標案,基隆市府以限制性招標案來處理,這樣的標案的型式過去沒有出現過,以自然人還是以公司投標?公帑是這樣浪費的嗎,難道未來都可以這樣標嗎,如同市長私自聘雇。

 

內政部長林右昌的妹妹林宛姿在臉書質疑,「厲害耶寶寶,投標廠商只有她,得標廠商就是她,基隆政策推廣大使132萬啊。」之前找安心亞當城市代言人1200萬,小小基隆是需要幾個代言推廣大使?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呂謦煒表示,楊寶楨擔任政策推廣大使,均依程序處理,她擔任過廣播節目主持人、政黨發言人、操作社群媒體非常有成效、IG聲量高,基隆即將成立兒少處,會提供最堅強的宣傳保障。工作內容包含每個月至少4場活動、廣告拍攝、市政建設數位行銷等,取得相關成果並經市府審核才會核銷契約報酬,非外傳的月薪。

 

針對外界質疑未經公開招標及個人得標的合法性,呂謦煒說,依中央機關未達公告金額採購招標辦法第二條第一項第二款、政府採購法第十八條第四項,未經公告程序,邀請楊寶楨投票議價,一切合法。

玳瑁擱淺卡魚鉤受傷取名「玳鉤」 治癒野放潮境保育區35天內5處文資動工整修 文資局:彰化保存文資不遺餘力影/好美!南投「偽雪景」超療癒 醫急籲1族群別靠近影/金門突降大雷雨來鳳宮險淹水 出動抽水機急救援影/中橫流芳橋路段落石擴大 最快明天傍晚開放通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