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興 / 報導
2024/ 04/ 17 13:24

影/國6東延花蓮特別條例 王國材:已啟動路廊跟地質調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審查由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擬具「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草案,應邀備詢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在會前回應媒體表示,國六東延有碰到些環境課題,去年底已啟動路廊探勘,預估115年完成後就會進入可行性研究。

 

王國材表示針對花蓮這次強震及過去所受地震災害,交通部在花東都有相當多建設,也非常支持花東應該有安全回家的路。國6延伸花蓮過去有遇到像是斷層、岩爆及相關的環境影響課題,在去年底已經啟動路廊探勘跟地質調查工作,2026年做完相關調查工作後若可行,就會進入可行性研究,花東快速道路更已經啟動,今年8月會有可行性報告出爐。會議開始前交通部長王國材也特地向提案立委傅崐萁握手致意。

影/金門雨彈狂炸烈嶼300多戶停電 台電漏夜搶修影/八里左岸廊帶二期改善增兩景點 宣告計畫全線完工影/首波梅雨鋒面接近!北台驟降10度 各地防大雨影/范雲和勞團提五大勞動改革 盼內閣換新、勞權更新影/餘震不斷...中橫見驚人落石 流芳橋對岸岩屑崩滑中午暫停開放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