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義書 / 報導
2024/ 03/ 29 12:03

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

彰化縣環保聯盟等十餘個北中南環團緊急動員,上午前往立法院舉行「反對凍漲電價 捍衛全民健康」記者會,反對電力消費超過50%工業電價凍漲,犧牲全民健康,加重污染排碳氣候變遷。

 

環團不滿立法院兩大在野黨,今日將聯手提案凍漲電價,違反電價合理調整。當去化石燃料補貼、抗暖化已是全球趨勢,認為藍白圖利工業用電大戶。環團也遺憾經濟部將挪用一千億元徵稅,大手筆補貼台電去年虧損。變相維持工業用電補貼,加上電價漲幅偏低,根本就不利加速淨零轉型。

 

監督施政聯盟共同發起代表林聖崇認為,沒有合理電費等於用電大戶不斷得到大量電價補貼;也希望大眾去想台電虧損5000億,但錢又流去哪些企業的手中。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