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東 / 報導
2024/ 03/ 28 13:34

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

民進黨立委林月琴、郭昱晴、吳沛憶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社會安全網出現破洞,政府應立即檢討收出養管理辦法。指出全國有430位待出養安置兒童,其中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佔其中3成,政府相關單位應加強查緝,保護這些兒童安全。

 

林月琴指出,根據兒童及少年收出養媒合服務者許可及管理辦法規定,兒福聯盟如果要承辦收出養服務,需要經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教育部的同意,且最近一次財團法人評鑑結果要甲等或80分以上,但經查,兒盟之前未被教育部評鑑,而收出養管理辦法的法規由衛福部管轄。林月琴質疑教育部、衛福部權責不清,應進行跨部會整合。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