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東 / 報導
2024/ 03/ 28 13:16

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岱樺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近年來接獲不少民眾陳情金融業者的違法行為,林岱樺指出希望政府能夠強化在監督金融機構、保護民眾權益方面的角色扮演。

 

有媒體報導指出,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辦公室傳在處裡民眾陳情時「拘留軟禁」銀行協理,林岱樺表示,此事並非事實,並認為銀行主管涉及報假案。

 

林岱樺委員辦公室強調,星展銀行指控顏姓協理遭辦公室限制行動自由的說法並非事實,依監視器畫面還原現場狀況及警政署官員的在場見證,顏姓協理是自由參與本次協調會議,並無拘禁相關事實。況且協調會現場不僅有金管會官員的參與,更有警政署官員在場,不只排除了非法拘禁的可能性,也進一步反映立法委員辦公室在處理此案時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同時,監視器畫面清晰顯示參與協調會的銀行代表來去自由,可有力反駁星展銀行指控非法拘禁云云純屬捏造。

 

林岱樺嚴厲譴責星展銀行漠視民眾權益;並捏造控訴企圖轉移焦點,在此將強烈要求主管機關、警政署研議金融機構配合政府打詐之具體措施,並對不配合者設計處罰規定。

 

林岱樺於記者會最後呼籲,打詐為全民共識,也是政府重要政策,民意代表對人民相關爭議陳情也責無旁貸。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