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羿馨 / 報導
2024/ 03/ 28 11:32

竹東高中校車自撞 楊文科:駕駛健康、車輛都要徹底檢查

新竹縣竹東高中一輛校車今天上午7時許從台68快速道路下匝道時,竟失控直接衝撞北興路二段護欄,由於撞擊力道猛烈,造成車上司機與7名學生受傷流血,車頭也全毀。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到醫院探視學生,並送上紅包給學生壓壓驚。教育局表示,這次共有7名學生受傷,其中1人自行就醫,教育局將全力協助學生申請理賠。

 

楊文科表示,他早上聽聞竹東高中校車出意外後,立即前往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探視學生,初步了解有學生頭部、手腳受傷,也有人被割傷,至於頭部受傷的學生,已請醫院進行完整檢查,並持續觀察狀況,醫院也給予很好照顧,相信很快就可以復原,請家長放心。

 

楊文科也指示,竹東高中對於校車駕駛身體狀況和車輛安全,都要徹底檢查,並釐清為何會發生這樣意外事故,縣府對於學生上學交通問題特別重視,希望校方好好檢查,保障學生上學安全。

 

新竹縣教育局指出,今天上午7時許,接獲竹東高中校車於竹東鎮北興路擦撞護欄,車上含司機、學生約有40人左右,消防局獲報派遣竹東、二重、芎林分隊共4部救護車前往救護,共8人受傷,包括學生7人、司機1人,受傷學生6人由救護車送醫,1人自行就醫,意識皆清楚。

 

教育局表示,已和校外會教官到各醫院協助,縣長楊文科也到醫院進行慰問,事故原因待了解,學校已進行校安通報,請家長和學生持續觀察身體狀況,教育局將全力協助學生理賠申請。

土城飄下「5月雪」 新北桐花祭今登場和平島公園嬌客小環頸鴴現蹤下蛋 島工守護盼大寶四代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