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4/ 03/ 28 11:28

竹市路樹倒害騎士身亡 高虹安:若有賠償責任不會逃避

新竹市大學路51巷本月19日發生路樹倒塌連帶拉倒電桿,造成1名路過女騎士被壓重傷,送醫不治,受害家屬擬提出國賠。市長高虹安今天對此事件表達遺憾,表示市府已將資料給地檢署,希望盡快釐清責任歸屬,並強調市府會展現最大誠意,「若有賠償責任,不會逃避」,並將全力配合地檢署調查。

 

高虹安說,針對這起遺憾的事件,第一時間在事發時,她已經指派市府城銷處,處長常常都在家屬旁邊慰問,家屬對案件有任何疑問也都在旁協助,秘書長也曾到醫院探望傷者關心。傷者不幸往生後,自己也有到靈堂拈香,第一時間聽取家屬對案件心聲與陳情。

 

由於針對該路樹權責管理是新竹市政府,還是高速公路局,兩個單位見解不同,也引發家屬批評是在互踢皮球。對此,高虹安說,現在市府已將資料給地檢署,希望盡快釐清相關責任歸屬,往生者是新竹市民,市府會有最大誠意,若有賠償的責任不會逃避,並將全力配合地檢署調查。

 

高虹安也提到,國賠部分有其法定判斷程序,市府會盡快協助申請,也會站在家屬心情、角度來處理,希望盡快完成所有事情,讓逝者安息、家屬心情盡快平復,不要圍繞在賠償事宜上傷神。

 

針對路樹養護權管問題引發歧異,高虹安表示,新竹市有很多道路,市府會列管市區道路,至於非市區道路有不同主管單位,後續將會跟維管機關召開協調會議,很遺憾生命的逝去,也希望就此事學習、檢討未來不要再發生,著手策進改進。

錯過就要等明年!竹縣桐花提早登場 紫色繡球花將接力土城飄下「5月雪」 新北桐花祭今登場和平島公園嬌客小環頸鴴現蹤下蛋 島工守護盼大寶四代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