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聰光 / 報導
2024/ 03/ 28 10:27

影/海軍「王牌部隊」台東海濱精實測評 民讚:永遠忠誠

台東近日接連不斷有國軍海鋒大隊機動反艦飛彈車隊現蹤,今天在海濱公園飛彈發射車一字排開升起飛彈發射架,相當醒目。現場不時有手臂掛著「評鑑官」臂章的軍官走動,疑為進行測評。軍退伍軍官表示,海軍制海飛彈部隊儼然已經完成東部部署,防止中共從東部突襲登陸目的。

 

一名退伍海軍中校表示,海鋒大隊主要就是負責制海任務,過去都是固定陣地進行操演,但這幾年因中科院雄三及雄二飛彈完成測評,開始大量量產,加上美方賣台灣400枚魚叉飛彈,才開始由陣地大規模轉為機動強的機動迎敵模式,因應中共海軍軍力不斷延伸台灣東部突襲登陸。

 

今天早上台東市海濱公園就有軍方車輛進駐,其中4輛飛彈發射車一字排開升起飛彈發射架,射控雷達車也升起雷達,官兵全副武裝四周警戒,不時有手臂掛著「評鑑官」臂章的軍官在附近來回抽測官兵,一早晨運民眾都被這大陣仗給吸引,有人給官兵喊永遠忠誠加油打氣,也有人好奇詢問要發射飛彈。

 

原來近來頻頻出現台東市區的軍方機動人員裝備,就是海軍海鋒大隊機動4中隊,不排除可能進行例行性測評。但軍事專家則表示,國軍將海鋒大隊規畫升格為海軍制海飛彈部隊的目標儼然成形,並已經完成東部部署,未來,除有效發揮濱海打擊作戰,更重要能打擊中共船艦,尤其是航母。

 

據了解,海鋒大隊第3大隊第4中隊去年底成軍進駐花蓮新城,部署雄三及雄二飛彈,負責台灣花東海域及支東南海域的反艦守護任務,去年新增反艦魚叉飛彈,有高度機動性和精準飛彈投射能力,官兵平時訓練嚴格,執行戰備戰術演練精實,成為海軍守護東部濱海的「王牌部隊」。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