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4/ 03/ 20 11:18

影/社工衛福部抗議 衛福部次長:中央、地方到團體都有責任

兒虐事件社工遭上銬帶走,引發社工集體恐懼,全台5個社工工會今天赴衛福部抗議並遞交陳情書表達訴求。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會針對工會提出訴求請社家署會同專家學者研議後回應,並表示此案中央、地方到團體都是有責任,部長也針對衛福部督導不周道歉。

 

5個工會團體連署發表聲明,指出衛福部說要提高訪視頻率,只是表演給社會大眾安心,並要求重新召開檢討會議,須納入基層實務代表、服務使用者等相關意見。李麗芬對此表示,要不要增加訪視次數會找專家學者一起討論,衛福部的立場不是所有的對象都要增加訪視,而是針對對象的屬性,以及相關的照顧時間去釐清,增加的訪視不一定是由社工或托育人員來做,也有可能是由醫師來訪視。

桃園男持有毒品遭警查 一個心急從窗戶脫逃全身傷台中下午強風暴雨 工地鐵片遭吹落砸傷婦人、磁磚掉落砸傷男子影/三重大叔酒後吃涼麵狠嗆路過「89運兵車」 慘遭7人圍毆影/金門女騎士出車禍倒臥雨中 3軍人幫撐傘不滿深夜叫計程車沒來 到車行砸電視、放鞭炮4人落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