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奕言 / 報導
2024/ 02/ 19 18:22

影/豆乾混入鼠屍 高市府稽查分裝公司未發現鼠跡

日前有台南市民食用台中知名食品公司生產的豆乾時,竟發現袋裡有老鼠乾屍,嚇到噁心不已。由於該產品是由高雄市小港區業者進行分裝及包裝,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前往稽查分裝作業流程,業者有設置阻絕病媒設施,環境乾淨查無鼠跡。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日前接獲民眾投訴,指稱有市民吃豆乾吃到一半時,發現包裝內竟然有一隻老鼠乾屍,大受驚嚇。豆乾是由台中的食品工廠生產,通報台中市衛生局調查處理,業者則表示,該批豆乾是賣給高雄市小港區一家公司包裝後販售,希望衛生單位協助查明責任。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派員前往該行銷企業社稽查分裝作業流程。經查,該產品原料購自台中市,購入後依客製化規格,分裝成200公克包裝後賣給特定機構,未流入市場。分裝過程沒有再調味及加工,目前該特定機構已將產品回收下架。

 

現場已經沒有該批及該類產品,衛生局查核現場作業流程及作業環境,並未發現鼠跡,業者也有設置阻絕病媒設施。至於鼠屍是在哪個環節混到豆乾裡的,仍有待調查。

越南牡蠣搶市場 北門牡蠣品質佳今年將創品牌產銷班競爭影/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啟航開賣 2日食宿遊不到7千元影/統一集團新型態店開張 羅智先夫婦剪綵影/星宇航空聯⼿史努比 將推出「SNOOPY 主題航班」影/台灣賓士發表新CLE雙門轎跑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