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永全 / 報導
2024/ 01/ 22 13:54

影/台鐵彩繪列車「西拉雅號」新春起運行

由交通部觀光署與台鐵公司元年首部攜手合作的主題彩繪列車 「SIRAYA西拉雅號」即將在新春登場,主要行駛於嘉義、屏東區間,沿途經過地多個景區。觀光署長周永暉呼籲民眾在春節及參觀台南的台灣燈會期間,多搭乘台鐵進行區域旅遊,讓鐵路運輸服務,成為國旅的重要選項。

 

「SIRAYA西拉雅號」是由藝術家、也是台南400年識別系統的設計師AKIBO李明道所設計,他以「在寒冷的春天,給列車穿上毛衣」為發想,並採用數位3D編織技術創作於臺鐵EMU800型電車上。車廂內外有I LOVE TAIWAN、SIRAYA、笑臉、愛心及光芒等充滿溫暖與愛的圖樣,車廂內還有西拉雅、雲嘉南、茂林、阿里山、澎湖及大鵬灣等,南部六個國家風景特色景點的宣傳海報,希望遊客搭乘「SIRAYA西拉雅號」逛完台灣燈會後,也能到周邊的國家風景區走春。

 

台鐵公司在台灣燈會期間,特別推出西拉雅鐵道便當,以微辣開胃的紐澳良雞腿排為主菜,副菜結合台南及高雄在地特色食材,每份售價120元,於台鐵台南、高雄、新左營台鐵便當店及高鐵臺南、左營高鐵台鐵便當店販售。另於2月16日起加碼開賣「I love Taiwan」圓形不鏽鋼便當盒,以彩繪列車主視覺為設計並附贈專屬盒裝,每個售價399元。

 

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這部列車是觀光署與今年剛掛牌的台鐵公司第一次合作,特別的是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遷移到台南官田地區後,持續為國人提供旅遊服務,因此,以「SIRAYA西拉雅號」彩繪列車方式與國人見面。周永暉希望「SIRAYA西拉雅號」能帶動新的一年,讓民眾在新春及台南燈會期間,多搭乘台鐵或公共運輸,讓鐵路運輸服務,成為民眾出遊時的重要選項。

影/另波鋒面要來...5/1、5/2兩天 雨炸全台又降溫用氣味勾勒的青春形象:CELINE高訂香水新作ZOUZOU11人吃完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清消影/下周鋒面持續殺到 南部對流雲系發展恐再迎強降雨影/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