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4/ 01/ 03 13:27

基隆參拜稱「我們不是選特首」 賴清德:不要支持中國支持的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到基隆慈雲寺參拜,並推薦立委候選人鄭文婷請基隆的鄉親支持,賴清德提及不能走回頭路去接受「九二共識」,中國介選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中國要支持的人,我們絕對不支持,我們不是選特首」。

 

賴清德致詞說,他未來擔任總總要做幾件事,首先是守護國家的安全、維護國家生存的空間,有主權才有國家,有台灣才有中華民國,要守護中華民國一定要守護台灣,主權一定要先顧好,不能放棄,這一點他會堅定來做,不能走回頭路去接受「九二共識」。九二共識中國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講得很清楚,就是台灣一國兩制的方案,「這我們絕對不能接受」。

 

賴清德表示,其次是要發展經濟,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下,台灣的經濟一年比一年進步,雖有個人、個別產業受到影響、衝擊,但整體而言,國家的經濟是進步的。

 

賴清德指出,「中國要支持的人,我們絕對不支持,我們不是選特首」,中國介選這次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只要照中國的意識,民主就被破壞了,美國總統講要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不要介入,但也沒有效,只有靠人民的力量,用神聖的一票決定國家的領導人,這樣民主就贏了。「只要提高投票率,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立委蔡適應說,看到各區很多里長都來了,顯示獲得基層的支持。議長童子瑋表示,今天副總統賴清德來參拜,很多里長都出席讓他很感動,請大家支持賴清德當總統、鄭文婷進國會。

 

鄭文婷表示,賴清德是最重視基隆的候選人,副總統任內支持很多重大建設,未來有賴清德照顧基隆,一定會大發展。

影/稱容積率取得過程合法 陳玉坤:京華城被霸凌37年影/國土署幫賴皮寮解套?老礦工:不應獨厚「賴總統」影/中信打造百噸級新造巡防艇投入執法 台南海巡增添新戰力影/導入AI技術、實境模擬 戰傷大樓強化救護訓練影/餘震不斷…中橫驚人落石 流芳橋路段暫停開放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