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3/ 06/ 10 16:46

台中女信徒命案道場 「驅魔聖師」林婦所有 她否認知情

台中30歲游姓女子在大里一處道場死亡案,檢警查出,現場是4年前震驚社會的「驅魔聖師」打死女信徒案的主嫌、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林姓女主持所有。鄰居表示,該道場過去多為年輕女教友進出,常有家長苦勸信徒回家。65歲林姓住持說,只是把房子供女信徒使用,到過現場。檢方並未拘提她。

 

道場附近鄰居表示,該道場存在多年,人士出入隱密,多為廿多歲年輕女子,過去出入人多,常有家長來大樓門口苦勸信徒回家,甚至有信徒不肯發生拉扯,但道場內部大家並不清楚,後因女主持涉及命案,銷聲匿跡好幾年。

 

里長表示,此道場近年沒人進出,他在今年2月上樓查看,大門深鎖,以為裡頭沒人,直到5日發生命案,才知有女信徒居住。

 

檢警5日獲報發現,游女與2室友合住,身旁留有1把矽膠軟質拍痧棒。2室友稱,拿軟質拍痧板敲打身體、暢通氣血。案發現場和樓上道場都為林女所有,死者與2室友、林姓女屋主隸屬同一宗教團體,林女4年前曾因以宗教驅魔名義致人死傷,遭檢警偵辦起訴,仍不排除是否與宗教活動有關。

 

全案經台中地檢署指派檢察官林依成偵辦,6日解剖後初判游女遭外力致死,昨陸續拘提2名林姓、27歲許姓室友、23歲詹姓室友等4嫌疑人,今天上午檢方複訊後認為4女嫌疑重大,涉犯5年以上重罪有逃亡、串滅證之虞,全數依殺人罪嫌向法院聲押。

 

台中地檢署2019年曾偵辦「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打死女信徒案,林姓女主嫌自封「聖師」涉嫌在大陸廣西南寧道場以「借竅驅魔」名義,教唆「三才」(負責執法打人者)打死女信徒,又曾在台灣國姓道場打瞎另名80歲女信徒雙眼。

 

中檢2020年1月已依組織犯罪、傷害致重傷等罪嫌起訴林,但全案移審台中地院至今仍審理中,中院2020年12月裁定以100萬元交保。

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影/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律師王晨桓被求重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