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超 / 報導
2023/ 06/ 10 15:09

海安演習 特勤過肩摔恐怖分子1武器落海 海巡:故意的

海巡署為響應國家海洋日誓師,守護藍色國土,今天上午在高雄港愛河灣舉行「海安11號」演習,其中海域反恐、反劫船及快速撤離演練進行過程中,海巡特勤人員攻堅目標船,以過肩摔制伏恐怖分子時,1把黑色長條狀的武器竟從甲板掉落海中,濺起水花。海巡署緊急查證後強調,掉落的不是槍械,而是歹徒使用的塑膠刀。

 

今天登場的「海安11號」演習分為陸域及海域操演,全程在蔡英文總統面前演練。陸域操演主軸在模擬搶救人質狀況,由維安特勤隊派遣狙擊手,搶占地形要點,對目標區域有效偵察,在數百公尺外制高點,精準命中敵人,接續由維安特勤隊出動輪式裝甲車及突擊梯車進行反劫持,成功解救人質,並由憲兵特勤隊排除爆裂物,順利完成任務。

 

海域操演部分,則是由海巡署特勤隊員兵分空路及海路執行反恐、反劫船演練,由連江艦模擬遭恐怖分子劫持的國際貨輪,並由特勤隊分別搭乘突擊艇及空勤直升機,採海、空夾擊之勢,強行登檢、攻堅目標船,肅清船上恐怖分子,後續特勤人員由直升機快速撤離,展現我海上反恐精實戰力與機動性。

 

當海巡特勤隊員執行海域操演,在攻堅登船後,一度遭遇恐怖分子反抗,其中1名海巡特勤隊員與恐怖分子發生扭打,但他迅速以過肩摔制伏歹徒,不料歹徒被摔倒在甲板上時,1把黑色的長條狀、類似武器的物品隨之掉落海面。

 

海巡署接獲查證時說,掉落的物品並非槍械或假槍,而是演習時扮演恐怖分子的人員所使用的假刀,材質是塑膠,未開鋒、無殺傷力。1海巡官員說,本來在演練的劇本中,就有排練歹徒遭過肩摔時,會讓假刀掉落海中。

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影/海軍「王牌部隊」台東海濱精實測評 民讚:永遠忠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