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相儒 / 報導
2023/ 06/ 03 15:14

影/機場CEO實境大挑戰 優勝者將可擔任一日機場CEO

今天剛好逢國際桌遊日,桃園機場今天上午舉辦「機場CEO實境大挑戰」桌遊競賽,近百位參賽者齊聚一堂鬥智解謎,經過三場次激烈競爭後,最終戰由3名優勝者脫穎而出,而這3名優勝者可以獲得獎金外,更將擔任機場一日CEO,見習協調2百多個公民營單位,服務每天9萬名旅客的繁重任務,並深入機場神秘區域,親身體驗機場百工各司其職維持順利運作的難得機會。

 

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李俊德表示,俗話說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而桃園機場算是千工斯為備,總共要有200多個單位,總共3、4萬人在這為旅客服務,從疫後機場復甦顯著,桃園機場2023年客運量已於5月上旬突破1,000萬人次(包含出入境及轉機),全年旅運量預估達2,800萬人次。

 

李俊德指出今天報名十分踴躍有100多人以上參與,希望透過桌遊讓大眾更加了解機場實務運作,桃園機場推出首款專屬桌遊「機場CEO」,將機場突發狀況與營運管理化為遊戲任務,以寓教於樂方式,向外界分享桃園機場的幕後運作。機場公司特別選在2023年國際桌遊日當天,舉辦「機場CEO實境大挑戰」廣發英雄帖,邀請民眾來到桃園機場,讓置身機場的寫實感為遊戲增添刺激趣味,認識桃園機場的不同面貌。未來希望有更多年輕人來機場服務,讓桃園機場讓世界看見。

 

「機場CEO實境大挑戰」分為一般民眾及機場員工兩組,玩家在遊戲中需思考各種情境狀況與應對部門,才能調度員工至正確單位完成任務獲得分數,另外還有秘密任務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大加分,遊戲的設計契合機場營運的日常,更凸顯出落實ESG已經成為國際機場永續經營最重要的目標之一。所有參賽者皆可獲得桌遊,每隊第一及第二名優勝者還有獎金鼓勵,其中一般民眾採兩回合賽制,第一回合優勝者除獲得獎金外,還可進入第二回合挑戰賽,最終3位優勝者將安排前進機場空側,親身體驗機場CEO的一日工事。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