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心杰 / 報導
2023/ 06/ 01 16:30

影/不堪重利催討債務 台南警狂奔救回尋短女子

「警察先生,我朋友被人帶走了!」台南市警局接獲彰化縣警局轉報,稱他的朋友住台南,遭人限制自由,如果不還錢就不放她走,第六分局獲報後10分鐘內即在台17線上發現通報車輛,被害女子竟穿越馬路衝向魚塭欲尋短,所幸警方機警追上前拉住女子,避免憾事發生。

 

台南市警六局獲報「請立即攔查XX號自小客車一部,該車駕駛涉嫌妨害自由案,車上坐有被害女子1名,請加強攔查」。鹽埕所所長徐銘顁、警員王寅兒昨天上午10至12時擔服巡邏勤務,隨即在濱南與鯤鯓路口的超商停車場,發現通報中車輛及路邊1男1女,立即停靠了解情況。

 

未料,警車尚未停妥,女子卻往馬路對面的魚塭狂奔而去,徐銘顁驚覺不對勁,立即下車拔腿追上,果真見她過馬路後助跑欲往魚塭內跳下,所幸在她跳下的前一刻,徐伸手抓住了女子,免去一場憾事。

 

警方調查,彰化柯姓民眾報案,稱40多歲女性友人以Line向他借錢,稱坐在1台XX號轎車上,若不還款對方就不讓她下車,而且已經在車上度過一晚了,柯男擔心友人會有危險,趕緊打110報案,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發布線上警力加強巡查。

 

警方指出,該女子因公司周轉問題,向42歲楊姓男子借款,但利滾利的情況下無力負擔,她在車內跟很多友人一一借款欲還錢,都沒著落,卻又遭楊男限制行動,未還款前不得離開,直至警方到場,她一時情緒激動才一語不發就往魚塭狂奔,想要尋短。

 

所幸警方及時趕到,現場攔住女子並勸說安撫穩定其情緒,並通知女子家屬到場帶回外,同時也將涉案楊男帶返內調查,並涉妨害自由及重利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警語

 

※ 提醒您: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