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5/ 26 15:54

彰化芳苑國小近水樓台 今踏查海空步道坐牛車體驗

2021年啟用並爆紅的彰化縣芳苑紅樹林海空步道,除了觀光功能,還肩負海洋教育使命,今天芳苑國小小朋友步行到海空步道紅樹林了解彰濱漁人的故事,帶回學校作為自製學習計畫的素材。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今天開出保安林戶外環境走讀列車,第一梯次列車到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課程定位為海空步道沉浸式體驗,芳苑國小三至六年級70多名學童認識彰濱泥灘生態特徵、形成與功能等課程,從海岸保安林認識家鄉漁港文化及歷史。

 

「紅樹林有很多樹種,芳苑海空步道是哪一種?」小朋友像麻雀嘰嘰喳喳討論,答案是海茄苳,葉背會吐鹽,和水筆仔不同的是果實落土後種子再次萌芽生長。因為返校後要配合「認識家鄉」計畫自製錄影訪談,當下小朋友都很認真寫筆記。

 

芳苑鄉臨近濁水溪口,南投林區管理處人員說明濁水溪口堆砂每天運動形成彰濱海灘,漁人因應環境調適作業型態,列為彰化縣文化資產的海牛文化應運而生,所以今天搭牛車時觀察泥灘地結構、生物,小朋友都說「感覺很特別」。南投林管處表示,第二梯次保安林戶外環境走讀列車預定6月26日開出,由王功國小小朋友到王功保安林辦理沉浸式體驗。

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