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3/ 05/ 08 09:57

影/連二天大雨 德基水庫進帳持續增果農和居民謝天

台中連續二天大雨,山區也下大雨,德基水庫連二天都有進帳,今天有效蓄水量已達45.84%,水位比昨天上升0.45公尺,大甲溪電廠表示,水庫目前持續蓄水,不發電;梨山地區農民看到連二天大雨都高興謝天,這場及時雨,讓山上農作物解渴,居民也不用再搶水。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梨山地區連續二天大雨,都沒有停,居民很高興,目前正是農作物需要澆溉階段,降下大雨,也讓山區泉水增加,居民不需再為了搶水而煩惱。

 

大甲溪電廠今天表示,山區連二天大雨,對德基水庫進水量有幫助,昨天有效蓄水量45.27%,今天已達45.84%,今天水位是1375.95公尺,比昨天上升0.45公尺,今天進水量18CMS,昨天5CMS,都有明顯增加。

影/歷史建築東門派出所轉型文化基地首展 開門迎客走進時光隧道影/金門又有2釣客落海!搭波特船出海翻船 海巡馳速救援影/石蚵文化季千人剖蚵今率先登場 觀光客搶體驗影/金門又2釣客搭波特船出海翻船 海巡馳速救援影/苗栗北橫毛豬跳車逃脫 運豬車主納悶:怎少了一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