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31 17:24

影/蔡英文獲全球領導力獎 與美保守派智庫談捍衛民主

蔡英文總統30日晚間接受華府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總裁華特斯(John Walters)贈予「全球領導力獎」,並與華特斯對談。華特斯表示,對談內容遍及安全、經濟和貿易,蔡總統在會中強調捍衛民主,「中國刻意升高緊張情勢,但台灣總是謹慎並冷靜地回應,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兩岸關係中是負責任的那一方。」

 

哈德遜研究所專家、國務院前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則說,蔡總統談到台灣目前在國際上面臨中共打壓與武力威懾,蔡總統傳達了台灣人民與政府的決心,並感謝美國的大力支持。

 

華府另一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納(Edwin Feulner)也出席這場活動,他會前受訪說,這不僅是蔡總統個人得獎,更代表美台自由人民的友誼,凸顯大家從個人權利從民主自由中獲益良多;美國向來堅信言論自由,糟糕的是世界上有人想要阻止言論自由、和平集會、傾聽他人意見、並阻止他人頌揚民主與自由,尤其是針對台灣。

 

對比於蔡總統在閉門會議談捍衛民主與台灣安全,場外有中國大陸的僑民抗議,蔡英文在華特斯陪伴下步入會場,完全避開場外的支持和抗議的群眾。在結束紐約行程後,蔡總統過境洛杉磯的亮點,就是會晤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麥卡錫。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