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3/ 03/ 30 13:44

影/台中拆老屋挖垮隔壁壓死人 里長:屋主上周搬走躲過死劫

台中市中區一棟有逾70多年歷史的日據時期老屋倒塌,造成3名工人受困,蔡姓工人救出送醫不治,吳姓、陳姓工人仍在瓦礫堆中待救。中區光復里長張富星表示,倒塌的五號屋屋主上周剛搬走,躲過死劫,否則死傷恐更嚴重。

 

挖地基的是七號屋,今早施工卻造成五號屋傾倒,「還好五號屋主上周已搬走,不然更嚴重!」中區光復里長張富星表示,五號住戶一周前已搬走,現在是空屋,該屋齡是日據時期的房子,相當老舊,原本七號屋主想與五號一起施工,但五號屋主婉拒並於上周搬走。

 

張富星指出,96歲陳姓阿嬤是其中吳姓工人的阿嬤,聽力不好,阿嬤原本在施工車內休息,因房屋倒塌,警消趕緊帶她到安全場所安置。

 

初步了解,七號房屋已拆除,今早進行挖地基工程,上午10點44分獲報隔壁五號老屋倒塌,倒向七號空地,造成空地3名工人受困。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今上午11點15分先救出靠外側的蔡姓工人(51歲),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另有陳姓(52歲)、吳姓(41歲)工人仍受困,持續搜救中。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